新浪体育

美媒评出奥运16大精彩瞬间 菲鱼博尔特最出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里约奥运会大幕已经落下,但留下的精彩却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NBC总结了16个精彩瞬间,重温了一下16个比赛日。

菲尔普斯

里约奥运会,菲尔普斯200米个人混合泳奥运四连冠,个人的奥运奖牌总数达到了28枚,其中23枚是金牌。

博尔特

作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人,博尔特在里约奥运会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项目上均实现了奥运会的三连冠。三三连冠之后,博尔特的奥运金牌数达到了9枚,追平了卡尔-刘易斯和帕沃-努米。

拜尔斯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体操黑珍珠拜尔斯拿到了四枚金牌,她也成为了第一位拿到四枚奥运会金牌的美国女子体操选手。

莱斯曼

上届奥运会冠军莱斯曼在里约奥运会上表现依然不俗,带回了三枚奖牌,其中1金2银。两枚银牌来自个人全能和自由体操。四年前在伦敦,莱斯曼是团体和自由体操的冠军成员,还拿到了平衡木的铜牌。

莱德基

莱德基在女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打破了世界纪录,她也是里约奥运会泳池最大的明星之一,拿到了4金1银。

内马尔

内马尔率领巴西国奥队拿到了120年来的首枚奥运会男子足球金牌,他们在点球决战中战胜了德国队,内马尔打进了巴西队的最后一粒点球。

伊顿

十项全能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伊顿成功加冕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四年前在伦敦,伊顿就获得了该项目的奥运冠军,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伊顿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美国篮球

美国女篮在里约奥运会上加冕之后,实现了奥运会六连冠的伟业。美国男篮也实现了三连冠。

斐济橄榄球

橄榄球重回奥运会,斐济男队在七人制橄榄球项目中夺得冠军,这是斐济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

依布蒂哈吉-穆罕默德

依布蒂哈吉-穆罕默德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带着头巾参加奥运会比赛的选手,她在里约拿到了一枚击剑项目的铜牌。

威尔什-詹宁斯

女子沙滩排球界的传奇球星威尔什-詹宁斯在里约奥运会上拿到了一枚铜牌,此前她连续获得了雅典、北京和伦敦三届奥运会的金牌。

达戈斯蒂诺

里约奥运会女子5000米预赛中,因为肢体推挤,新西兰选手尼基-汉布林在比赛过程中摔倒,绊倒了达戈斯蒂诺。令人动容的是,达戈斯蒂诺的第一反应不是检查自己的伤势,而是鼓励身边的汉布林站起来继续比赛。两人最后都完成了比赛。

穆雷

穆雷成为了奥运网球历史上第一位卫冕成功的选手。伦敦奥运会,他战胜了费德勒夺冠,里约奥运会他又击败了此前连胜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德尔波特罗获得冠军。

马蒂尼

马蒂尼是一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她以难民代表队选手的身份参加了里约奥运会,被誉为最美参赛选手。

莫-法拉赫

英国选手莫-法拉赫在5000米和10000米决赛中全部卫冕成功,万米决赛中他是在跌倒的情况下最终夺冠的。

罗斯

高尔夫时隔112年之后重返奥运大家庭,英国选手罗斯成为了112年来的第一位高尔夫项目奥运冠军。

(糖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