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奥运

丁伍号展示中国民族品牌 与世界共享热爱理念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4日体育专电展示中国品牌 与世界共享“热爱”

——访里约奥运会火炬手丁伍号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美丽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巴哈海滩4日迎来了奥运圣火传递,来自中国的火炬手、里约奥运会官方支持商361度公司总裁丁伍号完成了自己的第二次奥运火炬手经历。“这是中国体育品牌首次赞助夏季奥运会,我们希望借此机会,让巴西和全世界的体育爱好者了解中国的体育产品和品牌,让我们一起共享‘热爱’理念,”丁伍号说。

2008年,丁伍号曾经担任过奥运火炬手,8年之后,在地球的另一端,51岁的丁伍号再度举起奥运火炬。“两次的感受肯定不一样,北京奥运会是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那时候自豪感特强。这一次来到里约,我们能成为夏季奥运会的赞助商,心里更多的是责任感,要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他说。

传递当天丁伍号是83号火炬手,在等候传递的时候,手持火炬的他“变身”合影背景墙,当得知他来自中国,几位德国人还特意请他对着镜头说几句。“我想我们最需要传达的就是对于体育的热爱,这是无数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坚持和从事体育的最重要原因。另一个角度看,‘重在参与’和‘更快、更高、更强’,其根源也在于热爱,因热爱而参与,因热爱而坚持,因热爱而追求卓越,”丁伍号说。

“热爱”是丁伍号和361度的关键词,丁伍号说:“中国体育正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我们作为中国体育用品品牌,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和全世界人民沟通?我想呼吁大家热爱运动、享受运动、享受运动带给人类的美好生活,这才是体育的真谛。所以从2009年成为广州亚运会高级合作伙伴后,我们的口号就是‘多一度热爱’。”

2010年广州亚运会是丁伍号和361度的“转折点”。从那时开始,361度开始频频成为大赛赞助商——包括2011年深圳大运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2014年仁川亚运会。直到里约奥运会,他们成为官方支持商,为里约奥运会以及残奥会正式比赛和所有测试赛的技术官员、医疗人员、赛会服务人员、其他工作人员以及火炬传递等专项活动参与者提供整套专业运动装备,并提供庆典礼仪人员服饰,裁判员执裁服等。

丁伍号表示,赞助里约奥运会是361度的战略深化和延续,公司将正式进军巴西市场,并设立代表处,未来还有意在巴西投资设厂,辐射整个南美。他说:“这是夏季奥运会第一次来到南美洲,大家可以看到,巴西人对于足球、对于体育的那种热爱是非常强烈的,这和我们带来的理念是一致的,希望能通过我们的这种展示,让巴西以及全世界的体育爱好者了解中国的体育产品和品牌。”(完)

加载中...